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五和社区开展“欢声笑语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花灯贺岁,福满元宵”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或灯节,元宵节素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康、充实的元宵节,2023年2月4日下午,五和社区组织开展了“欢声笑语闹元宵”活动。

  “汤圆汤圆,团团圆圆”,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准备好包汤圆的食材,邀请社区志愿者们现场制作。随着香甜的馅料在白白的糯米面中滚动,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汤圆逐渐摆满桌面,不一会儿,一阵扑鼻的香气袭来,热腾腾的白胖汤圆出锅了。随后,大家端着热腾腾的汤圆在党群文化广场派发给社区居民。五和社区党委代表陈展辉为暖蜂驿站的快递员们上门送温暖,表示道“希望大家吃了这碗热热的汤圆,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阖家团团圆圆。”。同时,志愿者们打包好三百多份汤圆,慰问社区物业、环卫工人等。

  “小灯谜大智慧”,灯笼摇福星照,社工和志愿者们将红红的灯笼挂在帐篷里,下面挂着丰富的谜题,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兼具娱乐性与知识性,吸引众多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大家积极开动脑筋,相互讨论、集思广益,整场活动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巧手做花灯”,灯笼,又称灯彩,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灯笼,欢声笑语又一年。活动中准备了两款兔子手工灯,居民们猜对谜语后,可以凭奖券兑换一份手工灯材料,大家现场制作并展示拍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通过挂灯笼猜灯谜、制作手工花灯和搓汤圆吃汤圆等方式欢乐过元宵,共同建设居民和善、邻里和睦、生活和乐的五和社区。

派发汤圆3.jpg

暖蜂驿站-送汤圆2.jpg

给居民派发汤圆.jpg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