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传承文化送祝福,翰墨飘香第五园——第五园社区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联,不仅仅饱含着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而春节的仪式感也就是从一副新春对联开始,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当一副副喜庆的春联挂起来的时候,年的氛围就愈发浓厚了。

  2023年兔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1月1日到1月14日期间,在第五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万科物业和社区书画班等联合开展6场“传承文化送祝福,翰墨飘香第五园”写春联活动。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摆好桌椅,备好笔墨。书法老师们热情饱满地手持毛笔,蘸上浓墨,下笔如神,将无数美好祝福写进春联中,春联映红了居民的笑脸,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节日氛围。

  第五园社区党员、社工、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带着新春的祝福,将一副副写满新春祝福的春联送给社区居民和特殊老人。收到春联的居民们,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赠春联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戴口罩、不聚众和勤洗手等内容,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每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体现了社区党委对居民的关心和祝福,让居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传承文化送祝福,翰墨飘香第五园,红红春联暖人心,共庆新春佳节到。

1.jpg

2.jpg

3.jpg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