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大发埔社区持续开展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823日,根据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大发埔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温永刚同志带队到大发埔社区开展2022年第24次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坂雪岗科技城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李学军同志、大发埔社区党委书记杜志明同志等带队参加。本次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坂雪岗科技城综合服务办公室、经科办、食物环境监管中心、市政人员、综合执法二中队、大发埔社区党委成员、安全巡查员、网格员、消防员等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义工等总计30余人参加。

  永刚同志一行巡查辖区城中村以及三小场所,一是交通劝导,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提醒劝导,引导群众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检查大型商超消防安全,查看灭火器检查记录卡,并亲切叮嘱商超负责人要有消防安全意识,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三是检查三小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并提醒从业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四是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本次行动由社区党委成员及社区骨干带队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燃气安全、交通劝导、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和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第一组,由社区党委组织委员曾凤莲带队,先在泰山路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后到水斗坑村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主要工作有检查卡口防疫工作,做到逢人必检,督促商家整改超门线经营,保持环境整洁,响应白色台风预警,加强边坡挡墙等区域的风险防控。第二组,由社区党委委员杨宣威带队,先在长发路与五和大道交汇处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后到里石排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主要工作有检查易佰大厦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和消防安全问题,随后检查易佰大厦天台畅通情况,最后到三小场所检查消防设备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第三组,由社区专职刘志龙带队,先在里浦街与长发西路交汇处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劝导未佩戴头盔的群众佩戴好头盔,提高安全意识,随后到大发埔村开展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问题。第四组,由社区城管组联合市容巡查队巡查整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劝导乱摆卖12辆,劝导超门线经营15宗,清理乱张贴5处,督促清理散在垃圾7处,乱挂晒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