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流动少年宫,梦想社区行”——象角塘社区科普小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对科技的热情和创造精神,丰富儿童青少年的课余生活,9月17日在象角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场“流动少年宫,梦想社区行”—象角塘社区科普小课堂系列活动,活动由坂田街道文明实践所主办,象角塘社区党委、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本期科普小课堂系列活动包括“指尖上的非遗—压花画”活动及“创新发明小小科学家—点亮七彩小台灯”活动,均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共吸引4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共同感受科学的奥妙。

  一、“指尖上的非遗——压花画”。压花画是一门融合了绘画与花卉装饰的艺术作品。通过悉心选取自然界中的花草等植物,并以植物的枝叶花果干燥后的形貌为设计重点,运用独创的花材保色技术制成的干燥花材,融入绘画艺术手法压贴成形式多样的干花艺术品。青少年们在了解压花画的历史和制作技巧后,在讲师的指导下纷纷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一幅幅富有特色的作品诞生。二、“创新发明小小科学家——点亮七彩小台灯”。在这节课堂中,讲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青少年讲解电学知识,给大家普及在现实生活中,电的机制产生的很多众所熟知的效应,例如闪电、摩擦起电、静电感应等,与大家一起探索电学的奥秘。现场青少年们兴趣浓厚,积极回应讲师的问题,并且在讲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科学实践制作—七彩小台灯,完成了一个个“高科技”产品。

  本期科普小课堂系列活动不仅拓宽了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在亲眼所见、亲手实操和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创新意识,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更是在心中播下“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种子,点燃了科学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919155201.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55218.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55313.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553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