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新雪社区“童心”共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830日上午,在新雪社区党委的领导,龙岗区妇联的指导下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一起,组织开展了“童心”共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分别为绘本故事《你看到大象了吗?》,《我有一个更好的主意》,共有21对亲子庭参加。

  《你看到大象了吗?》,陈老师通过共读故事后,引导父母可以学习绘本故事中的大象和乌龟。像乌龟那样,先静静地在一旁等待、观察,而不是迫不及待的参与进去,和孩子一起玩。选择合适的时间、询问孩子的一起玩游戏的意愿。父母在和孩子们的游戏过程中,是需要有效沟通,高质量陪伴的。

  《我有一个更好的主意》,陈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帮助大卫解决碰到的问题,通过不同的尝试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在"穿越火线”的游戏中,孩子们用跳、走、爬等各种自己的方式去穿越障碍。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组织开展的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自己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也更多的了解了如何与孩子沟通,给予更优质的陪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