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第五园社区——多方联动,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疫情以来,街道统筹部署,各部门人员下沉,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学校、物业等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志愿活动,白衣战士逆风前行,全社会形成上下联动,同心战“疫”,谱写美好新篇章。

  披荆斩棘的哥哥?乘风破浪的姐姐?不,我们这边是“红+白+蓝”组合,三剑合璧,外加安全小分队网格组、综合办小哥哥小姐姐们。

  红,社区党委带领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色。他们是默默付出的一类,也是全能小能手,从物质准备、战役场安排、补给工作、防疫知识宣教再到采样后的整理消杀工作,真的是无所不能,称他们是最美的防疫一线人员不为过。他们的手已不是手,因要接触标本、医疗废弃物,已被橡胶手套、酒精腐蚀的看不到原来的指纹。他们会互相打趣说:“看,我的手是多光滑,像牛奶一样丝滑”。当然,还有我们各挂点部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衣飘扬,奉献硬核力量。

  白,白衣天使的代表色。她们是人们口中的“大白”,也是我们心中的“守护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每天高强度的工作炼就了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如厕的“习惯”。“抽、伸、取、开、关”一套看似简单的动作,她们一天内重复上千遍,正是她们的付出,让大家能在明天守住自己的“绿码”。白衣执甲,逆风而行。

  蓝,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的代表色。他们“风驰电掣”、响应号召、主动出战,为核酸采样提供有序的环境。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第五园社区各党支部党员亮身份、表态度,在战疫场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师,辛勤劳作的园丁,化身防疫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起到榜样作用;小区红色业委会发挥联动作用,物业管理人员协助疫情防控。他们,化身“指挥员”让大家保持一米安全间距;化身“指导员”帮一些不会操作的群众打开小程序;化身“管理员”有序安排人员采样。蓝天白云,他们是最耀眼的阳光。

  在防疫场上的战士英勇冲锋,后勤中还有这样一群小分队,他们不分昼夜的开展核查信息、转接、三位一体服务等工作,严守防疫门。同时,在社会防控方面,安全组小哥们日夜兼程督促三小场所等落实管控措施,让我们的疫情防控网更加牢固。

  爱心助力,温暖人心。疫情防控以来,无论是防疫一线人员、白衣战士还是志愿者们,大家都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忙碌着,在此期间,街道领导、爱心商家、热心居民、可爱小天使等都纷纷送上了慰问及关爱祝愿,让这寒冷的冬天不再刺骨。

  多重搭配、风采各异,“红白蓝”及不同小分队彰显担当,携手抗疫,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