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共享温暖时光——坂田街道坂田社区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构建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在坂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坂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岗区图书馆微谷众创分馆在四点半课堂开展了“共享温暖时光——坂田社区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活动共吸引社区13对亲子参加。

  本次活动选用了《风车小猪》,绘本借用小猪与小狐狸的友谊,小猪的自我坚守,讲述了关于守护、责任、平凡出英雄的动人故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活动中,欧玲老师引用董存瑞、杨利伟、钟南山等事迹,绘声绘影地讲述故事,同时与孩子进行互动,引导孩子积极投入绘本阅读,英雄不仅仅是做出轰轰烈烈事情的人,像小猪这样的“平凡英雄”一样令人动容,平凡铸就英雄,英雄来自人民。

  此外,为增进亲子关系,活动设置亲子共同制作小风车手工环节,在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制作步骤后,家长和孩子不时悄声细语地商量着风车作画内容,家长引导孩子感知色彩,鼓励孩子用色彩表达想象,过程中也让孩子对小猪转动风车驱散黑暗的故事进一步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互动,更是增进了亲子情感。接下来,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开展系列趣味阅读活动,营造和谐的家庭阅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