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社区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7月份以来,坂田社区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慰问老党员

  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71日,坂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德睿、坂田社区党委书记程胜清先后看望慰问社区老党员张旭光、邹金凤,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送上慰问金。

二、街道党工委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76日, 坂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德睿代表街道党工委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送上慰问物资,吴书记表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并叮嘱一线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卡口防疫等工作,为构筑基层防疫的铜墙铁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坂田社区开展老党员、老兵讲党课活动

  77日,正值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坂田社区邀请张德林、林宥宏老班长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历史、捍卫和平。老班长们从国际形势、文化渊源、亲身经历的角度深情回顾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生动讲述了战场上生活在猫耳洞的场景、出征时写遗书的情景,令人动容。近代以来,无数的革命英雄以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秉承着“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信念,一次又一次战胜了侵略者,使得今天的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老兵最后叮嘱社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不怕苦、二不怕难,在社区工作中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党课最后,程胜清书记也分享了他在部队的经历,和他来到坂田后亲眼所见的巨大变化,要求社区党员同志们要把老班长的精神带回去,忆苦思甜,在平常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

  党课后,社区党员们来到社区红色文物就昌楼前,坂田村居民张子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就昌楼的历史和它所代表的革命精神。党员们在就昌楼前集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