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花点心思,香满社区——万科城社区开展长者微景观设计活动获居民好评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艺已经逐步成为社区居民用来陶冶心性、美化环境的一类欣赏艺术。为了丰富万科城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沟通交流,打造文明和谐社区,在万科城社区党委支持下,万科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花点心思”长者微景观设计活动,吸引20位居民参与。

  为让居民们创造出高雅恬静,造型独特的花艺景观作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花艺师,为大家教授制作方法。在授课之前,社工与花艺师将提前准备好的康乃馨、小雏菊等花枝和插花工具分发给大家回家进行线上授课制作。社工提前与花艺师录制好制作视频,发布线上以供居民学习,在花艺设计的过程中,居民朋友们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纷纷与花艺师交流互动。在居民的巧手匠心中,一件件优雅特别的花艺景观作品呈现出来。“艺术是一门学问,需要继续学习,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安排这样的活动,以后自己在家中也可以制作花艺作品了。”朱阿姨说道。

  花一点心思,以花会邻里。此次活动,通过引导居民自己动手制作花艺景观作品,从而增进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社区邻里和谐,也用插花艺术丰富了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贴切呼应万科城社区“融和万科城,宜居幸福家”的精神主旋律。

3e7f9f20-d0d7-11ec-8e39-c5e09bf805f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