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堡垒·先锋”,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全面质量过硬、全域率先示范——坂田街道召开两新党组织2021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深入开展“堡垒+先锋”行动,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全面提升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4月27日,坂田街道召开两新组织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红旗党支部”表彰大会。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两新组织党委书记程悦安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两新组织党员、企业代表等参加。

  今年初,坂田疫情形势严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街道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知重负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速度”“力度”“温度”构筑起了同心抗疫的“铜墙铁壁”,留下了许多温暖感人的瞬间,会议现场对50名表现突出的抗疫“党员志愿先锋”和28个抗疫“爱心党组织”颁发了奖章和锦旗。

  2021年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建引领政治功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涌现出一大批信念坚定、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团结有力、成绩突出的红旗党支部。

  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建业务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的通报》,张长宏等10名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唐军等10名同志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南方水务支部委员会等5个党支部获评“红旗党支部”。

  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深圳向日葵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熊红梅在发言时表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企业党建做得好不好,书记的思路和表率作用很重要。一直以来,自己把党务工作当作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事业,平时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和修养,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程悦安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质量提升年”,希望辖区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比肩看齐、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建设思想引领的“领航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排头兵”;继续强化“红色引领”,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推动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质量提升年”,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以问题导向固本强基、质量导向提质增效、结果导向追求卓越,通过“五提升”:大抓基层固本强基,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促提升;形成联动推进“三同步”,在“两个覆盖”扩面增效上促提升;选优树强“头雁工程”,在强化党组织队伍建设上促提升;精耕细作追求卓越,在打造党建示范点上促提升;党建赋能注重成效,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促提升,以更大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