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社区推进辖区疫苗接种,共筑全民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8日以来,为落实街道下达的阶段性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坂田社区把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全力啃硬骨头,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决胜疫苗接种攻坚战!

  4月8日以来,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坂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德睿按照街道下发的疫苗接种人员白名单,实地走访居民群众家中进行动员,截至4月11日,德睿同志带领社区党委、街道挂点部门成功动员57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坂田社区60岁以上第一针疫苗接种率达到91.71%。压实用人单位责任,社区工矿组安全员通过“i深圳”、“粤康码”等途径全领域摸排,逐一核查辖区生产企业每一位员工疫苗接种的情况,千方百计摸清系统内的本底,进行登记造册。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广泛深入宣传发动,调用大巴,集中组织到社区社康接种,确保实现“应接尽接”。

  截至4月10日,坂田社区共有工矿纳管企业373家,企业员工6197人,仅接种第一针疫苗的49人,仅接种第二针疫苗的816人,接种第三针疫苗的5288人。社区安全员、消防员根据上级发放的疫苗接种人员白名单开展扫楼行动,对辖区内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临时培训机构等人流较大的场所进行全面摸查,充分调动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力量。通过视频号、微信朋友圈、居民群消息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完成全程接种形成最佳免疫效果”的主题宣传。向公众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群众接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4月8日至4月11日,坂田社区累计完成第三剂次接种任务1766人,完成率81.4%;60岁以上第一剂次接种任务57人,完成率91.71%。

9d815b70-b977-11ec-b04c-93f378ad0de9.jpg

9d7b40f0-b977-11ec-b04c-93f378ad0de9.jpg

9d8441a0-b977-11ec-b04c-93f378ad0de9.png

d451ac70-b974-11ec-b04c-93f378ad0de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