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万科城社区结对共建讲党课,携手共促提市容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9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文平带领无线电管理处支部、金砖院党支部党员到万科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暨书记讲党课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万莉、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党员等共计35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文平同志围绕深圳建设“双千兆”城市为主题,从建设背景、工作举措、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的解读,他指出,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对促进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医疗、交通以及教育方面都具有重非凡的意义。而落实到社区治理层面的,则是落地在万科城社区的“5G智慧网格员”项目,通过多功能智能杆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区哥伦布广场实现人、事、环境等多维数据融合分析,对社区进行网格管理,实现社区事件实时监管、异常事件秒级自动提醒,可降低70%以上的人力成本,大幅提高社区管理效率;同时“5G智慧网格员”和精准声源监测技术,及时发现并阻止广场舞扰民,多功能智能杆还提供了环境监测、免费WiFi、社区宣传等便民措施,提高社区生活质量,打造智慧化社区治理典范。

  党课结束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和金砖院党支部共同开展民生微实事—“微心愿”认领活动,支部党员分别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认领社区居民的“微心愿”,并逐一向居民予以落实。

  最后,为积极响应“清爽坂田”百日攻坚行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和金砖院党支部联合万科城社区党委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党员们身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分布在各自的责任网格,在清理社区的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及建筑垃圾等,为社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贡献力量。

c5207357a7f64822b074ccc114e727b6.jpeg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0f24d09fbb624c55a60cab03dadc2280.jpeg

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