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开展汽修汽配门店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坂田街道全面深入开展汽修、汽配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突出违规住人、防火分隔、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不满足消防要求、违规用火用电或用油用气、违规储存使用和处置危化品、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常见多发、危险性大的隐患。近期,坂田应急办联合各社区累计出动197人次,检查汽修、汽配服务场所172家(次),共发现安全隐患347处,现场整改179处,责令整改168处,查封5家,处罚3家,立案罚款4.27万元。

  日前,坂田应急办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辖区一汽修门店未按照规定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将安全培训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并保证安全培训工作所需资金;同日,发现另一家汽修公司存在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配电箱未张贴明显的“当心触电”安全警示标志)的安全隐患,遂第一时间分别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上述2家公司进行立案处罚,共罚款人民币2.27万元。

  无独有偶,隔几日,坂田应急办执法人员再次发现一家汽车维修门店未对喷烤漆房的1套安全设备进行定期检测,立即责令改正,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

  坂田街道始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汽修、汽配门店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充分发挥典型事故案例和违法处罚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边排查边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541154901.jpg

12269077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