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万科城社区开展——安心课堂《探索孩子藏在画里的秘密——儿童绘画心理分析》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增强居民幸福感,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在万科城社区开展了一场由万科城社区党委主办的“安心课堂《探索孩子藏在画里的秘密——儿童绘画心理分析》”。

  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绘画分析的内涵和意义。随后,引导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思考、制作,用彩笔画出的“一个人面孔和动作”,并要求每幅画涂上自己喜爱的颜色。最后,老师根据每个人所画的内容对孩子们进行心理侧写。通过让孩子绘画,分析认知自我,提升自我觉察力,改善负面的内心冲突和情感。一位居民感叹道:“通过一幅画就能清晰准确地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探索内心的愉快与苦闷,同时看到孩子们的特质和优势……这太神奇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与孩子们体验了绘画心理的乐趣与奥秘,也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到健康心理在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开现场,纷纷表示回家后会让孩子和家人也画一幅画,希望有机会向老师分享,并加以有效的指导,以此优化沟通,促进家庭和谐。

5557d590-437f-11ec-9249-33f4b5dce58b.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