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和谐关系建立 从沟通开始--坂田街道开展“非暴力沟通在社会心理服务中的应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沟通能力及和居民建立良好关系的能力,2021年11月9日下午,在坂田街道幸福体验园开展了一场“非暴力沟通在社会心理服务中的应用”的培训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迪老师主讲,各社区调解骨干及党群中心社工参加。

  安迪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做了身心放松的训练,让社区工作者们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进入今天的课程。

  接着安迪老师运用分组练习、现场演绎等方式让社区工作者学会从日常语言中读懂对方的情绪和需求,让大家学习到对待居民的倾诉,关心的同时要带着尊重,才能达到沟通的最佳效果。安迪老师讲述了倾听的四种情况:情感陪伴、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情感陪伴+解决问题。又通过关注行为动机的练习,让社区工作者通过分组轮流演练,加深对本次培训内容的掌握,也让大家在演练中得到倾诉的机会,在学习的同时给自己身心减压。

  本次课程通过小组演练、实例分析让社区工作者对非暴力沟通技术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高效地沟通。希望非暴力沟通技术可以为社区工作者的实践工作增添助力,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贴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