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与压力共舞 做情绪的主人--坂田街道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高坂田街道社区工作者的情绪调控及压力管理能力,11月2日坂田街道组织开展了“龙岭模式”基层社会治理人才系列第八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积极应对压力,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展开,坂田街道心理咨询师王小丽老师主讲,各社区信访调解专干与党群中心社工参加。

  培训开始,小丽老师以一个破冰游戏带领大家进入今天的培训主题,经过这个课前小游戏培训室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接下来小丽老师用两组图片给现场的社区工作者做了压力测评,分析了社区信访调解人员和党群身份的心理健康现状及产生的原因。

  小丽老师通过“情绪大法官环节”,让大家写下近期烦恼、焦虑的事情。然后请不同组的小伙伴念出对方所写的内容,根据ABC理论进行分析,再请小伙伴来发表不同的意见。两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通过自己经历的实际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头脑风暴,寻求突破。小丽老师进行总结,并给大家提出合理的建议。

  接着,小丽老师根据压力的生理及心理反应,引出压力应对的方法。带领大家认识压力事件对工作、生活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小丽老师详细讲解了压力管理五个方面的应对技巧,运用生动有趣的体验环节穿插在课程里,现场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互动与并投入其中。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压力和情绪的来源,对压力、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会了缓解压力的技巧、压力管理的方法,以及在实践工作中如何合理运用情绪管理等技巧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