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会有效沟通 共享和谐生活——坂田街道开展“非暴力沟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增强坂田辖区社区工作者的非暴力沟通知识储备,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沟通能力,10月26日下午,坂田街道“龙岭模式”基层社会治理骨干人才系列培训第8场“非暴力沟通”在坂田街道幸福体验园如期开展,社区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师武玉谦主讲,坂田街道辖区15名社区工作者参加。

  培训开始,武老师巧妙运用贴近生活的影视片段,引出非暴力沟通主题,通过对比暴力沟通与非暴力沟通,指出非暴力沟通能够疗愈人心中的伤痛,带来爱、和谐和幸福,并分享作者提出的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具体说明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通过非暴力方式改变沟通模式,激励大家改变语言模式,将非暴力沟通方式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活动中,武老师通过三个问题,让大家结合生活中遇到的暴力沟通事件,进行分组讨论;通过讨论,让学员对沟通方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踊跃发言,谈及自己在社区工作和生活中的处理方式,发现自己的不足,理论结合实际,引发学员深刻的思考。

  本次培训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坂田街道推进“龙岭模式”基层社会治理骨干人才系列培训后续还会循环开展,让每一个社区工作者都能够参加培训,将非暴力沟通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共创“无暴坂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