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剪纸”“木球”入选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精品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规范课程管理,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启动开发精品特色课程项目,共设置50门课程,均要求课程质量高、教学团队教学能力强。

  近日,我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申报的“花城剪纸”“木球学堂”2门课程成功入选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的精品特色课程,其中“花城剪纸”作为龙岗区长青老龄大学优秀课程代表入选。

  今年,“花城剪纸”成功入选龙岗区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8月,作品《深圳画卷》入选“永远跟党走——龙岗区老党员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10米的剪纸作品,得到了参展者的高度评价。“花城剪纸”课程设立于2015年5月,由四季花城社区高小妹担任授课老师。多年来,该课堂深受老年学员欢迎,受益学员多达3000余人次。

  一是把剪纸课堂融入各类活动。结合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开展百年华诞送祝福、公益活动添风采、校校联合助成长、助力抗“疫”暖人心等剪纸活动。二是多渠道参与剪纸宣传活动。在深圳,第一个把剪纸艺术搬上了“深圳老有才舞台”;第一个把剪纸表演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2020年4月20日的视频栏目);第一个把剪纸文化带出国门,备受外国人夸赞。三是积极参与各级活动,斩获数十项殊荣。

  2010年,坂田街道成立了深圳市第一支木球队;2019年,坂田街道成立了深圳市首个街道级的木球协会。木球队成立以来,连续参加了10届全国木球锦标赛和1届国际木球公开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今年7月,木球队作为广东省唯一的队伍赴贵州参加了全国木球公开赛,经过激烈的竞技角逐,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双和男单均荣获亚军。

  一直以来,街道长青老龄大学重视“木球学堂”课程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努力把木球运动打造成为坂田老年体育运动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举办“快乐杯”木球友谊赛等活动,进行木球运动的宣传推广工作。今年9月,街道长青老龄大学联合万科城社区在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万科城学校举办木球“快乐杯”友谊赛。

  接下来,我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将继续努力整合资源,将街道、社区两级长青老龄大学办成老年朋友“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家园;打造出更多的精品特色课程,努力实现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推动街道—社区长青老龄大学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