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提前部署防御台风工作,全力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受台风“圆规”的影响,深圳将迎来持续强风、强降雨天气,进入台风防御状态。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保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街道防台风会议精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全面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一)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防台风工作。网格管理中心要求辖区内的各物业管理企业组织开展隐患自排整改,压实物业企业主体责任,对本物业小区内的高大树木、挡风广告牌、易坠易倒设施设备进行防护加固;对消防设施、电箱、电缆等进行检查;地下停车场、低洼区域安置防汛沙袋,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除险工作。同时做好抗击台风的人员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工作,以便应对突发情况。截至下午6时,各物业小区出动315人,自排隐患26宗,现场整治23宗,同时,各物业公司安排值班值守人员333人,以应对台风突发情况。

  (二)组织各社区网格管理站开展防台风隐患排查。

  一是及时传达防台风工作要求。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及时将防台风信息传达到各社区网格管理站,并要求网格员第一时间将信息转发至各楼栋长工作群、居民群,提醒居民做好防台风工作。

  二是组织各网格站迅速对辖区内低洼易涝、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逐一排查到位,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同时,安排网格员开展入户排查,实地查看楼宇阳台、窗户、天台是否摆放盆栽、杂物,第一时间通知住户进行清理。加强雨棚、帐篷、太阳伞等户外设施的防风防雨工作,抓紧采取降低、加固、临时撤销等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三是开展台风防御宣传。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防御信息,提醒居民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御准备,注意出行安全,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等易受风雨影响物体。截至10月12日下午6点,共出动网格员217人,走访出租屋2227间套,排查旧屋村641间套,宣传防汛防台风安全知识2686余次。排查隐患190宗,现场整治178宗。

  四是中心出动工作人员52人次,实地走访了40个花园小区、26个城中村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台风防御督导检查工作。截至下午6时,检查人员再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已全部要求物业企业立即整改。

  (三)加强督导检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网格管理中心主任盖国峰同志带队抽查了南坑社区、五和社区防御台风工作情况,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走访小区卡口、房屋天台等多处重点区域,提醒工作人员加固卡口防疫宣传展板、帐篷等物体,将测温计、防疫宣传喇叭等物品进行妥善安置,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督促社区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由中心主任带班,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做好人力、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力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及时处置,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38a9180-2b4e-11ec-a648-2177afb52925.jpg

3bba0b80-2b4c-11ec-a648-2177afb529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