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妇联开展压力与情绪心理咨询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来自家庭、职场、学校、社会等方面的压力也不断增强,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心理弹性,促进良好社会氛围的建设,坂田街道妇联举办以“健康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9月28日,坂田街道妇联联合五和社区妇联举办心理咨询系列讲座之压力与情绪篇。本次讲座由街道专职咨询师欧阳文艺主讲,共吸引辖区21位居民参加。

  此次讲座在“暴风雨”小游戏中拉开序幕。随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了解导致压力大的原因、情绪控制难点以及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让居民更直观地感受到压力疏解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临近讲座尾声,活动进入互动分享环节,居民们纷纷说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的常见压力情境,分享自己的解压小妙招。老师对大家的分享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供改善方法。最后,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鼓励大家用骄傲、向阳的人生态度面对各种人生问题,收获了一阵阵的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