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网格员节前摸底大排查,筑牢“防疫+安全”双防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7日晚,坂田街道网格中心开展辖区节前“防疫+安全”隐患大排查双行动,加大督导力度,聚焦问题着力点,落实立行立改工作。

  行动以“全覆盖、零容忍、强整治、重实效”为原则,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并组织12个社区288名网格员齐出动,对辖区重点人员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小区卡口、药店诊所等进行防疫工作督导检查,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筑牢联防联控堡垒,消除安全隐患萌芽势头,守好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员兵分两路。在安全隐患排查方面,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消除出租屋楼栋、“三小”场所中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充、违规用电用火、违规储存危化品等潜在问题隐患,对责任主体进行督促提醒,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对重点人员场所的闭环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进出登记、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小区卡口“一测二验三查验四安置”流程、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是否发挥等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要求抓严抓紧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坚决筑牢“最后一公里”阵地。

  同时,网格员对辖区居民进行“防疫+安全”宣传,共派发宣传单848张,提醒居民在节假日期间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出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提高安全隐患意识,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共筑群防群控、平安稳定的社会局面以欢度国庆。

1576936950.jpg

98348997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