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走进岗头社区“品质龙岗 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5日,“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系列采访活动走进龙岗。重温这片红色热土上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回顾从革命老区如何蝶变为科技新城,从落后小山村变身“中国第一村”……亲眼见证今日之“品质龙岗,幸福家园”。

  “岗头是龙岗有名的革命老区,70多年前,在那个抵御外侵、争取解放的年代,岗头燃起抗日革命烽火,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了20名优秀女儿的生命。如今,这里是全球500强企业、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深圳市岗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陈小明在天安云谷,向记者如数家珍地介绍岗头如何从革命老区蝶变为科技新城的历程。

  据悉,作为深圳市“十二五”、“十三五”标志性项目、深圳市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深圳市产业升级示范项目,天安云谷通过城市更新实现了从三来一补的低端制造业到智慧型产业集群、从老旧城中村到新型产城社区的转型升级,促使片区产值增加近800倍,实现了岗头社区的腾笼换鸟。目前天安云谷已集聚高科技企业540余家,形成了智能硬件、数字创意、绿色环保等产业生态圈。

  走进坂田街道岗头社区暖蜂驿站,两位快递小哥正躺在按摩椅上休息。一位叫李海寿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驿站里有免费水还有按摩椅,我和同事们有空就会过来,非常暖心!”在感受社区的暖心服务的同时,快递小哥们又主动投身到社区服务中,“我们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交通秩序,作为骑手参与其中,让我们自己也受益很多。”

  据了解,今年4月13日,“坂田蜂行侠·全城总动员”暨《坂田街道与快递物流行业共建共治盟约》签订仪式在岗头社区举办,以服务为牵引,将快递小哥群体聚拢打造成全新的“蜂行侠”队伍。

  “我们称快递小哥为‘蜂行侠’有着特殊的含义与期许。”岗头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震说道。“社区在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希望他们也能参与到社区治理,能行侠仗义,弘扬社区正能量。”

  还有一些爱心商家也加入到暖蜂行动中。车行老板邓荣鑫常常会为来店里的外卖小哥准备免费的水,“因为我之前也当过快递员,特别能体会他们的艰辛!只要他们来我这,就有免费的水喝!”理发店老板庆卫来,则直接给外卖小哥理发打折,“凭工作证件,外卖小哥可享受3.8折优惠,理发只要18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