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为安全保驾护航——象角塘社区召开第三季度网格化安全生产提醒会及零星工程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和社区党委工作部署,8月4日上午,在象角塘社区二楼会议室212召开了第三季度网格化安全生产提醒会,会议由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分管安全副站长陈斌彬同志主持,安监执法组组长尹斌同志出席,全体安全员、消防员,工业园区、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重点企业、大型工地等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斌彬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工业园区及较大规模以上企业义务消防队伍拉动演练的通知》相关要求,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八月份各工业园集中拉练义务消防队,并做好相关台账;二是通报近期出租屋火灾事故、有限空间事故等,要求各负责人引以为戒,提高自身及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要求各园区物业严格落实一测、一查、一戴、一问防控工作;四是零星工程务必向社区做好备案,园区物业每周巡查;五是每周五的环境清洁日,物业要积极配合,及时将垃圾杂物清离园区。

  尹斌同志传达了第二季度安监执法情况和处罚力度,并讲述处罚要点及各种隐患注意事项,一是要求各负责人吸取经验教训,不能违规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二是要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工作,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三是零星工程要如实备案,电工焊工持证上岗;四是要加强疫情防御,全面做好园区及员工健康保障工作;五是要重视消防安全和员工的生命安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纠。

  为加强零星工程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8月3日下午,象角塘社区组织召开零星工程安全培训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分管安全副站长陈斌彬同志主持,辖区内全体零星工程负责人参加,共35人。

  会上,由斌彬同志就近期发生的零星工程安全事故进行通报,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常见隐患及结合现场派发的相关资料《零星工程安全检查要点》进行讲解,同时向现场与会人员介绍施工用电安全要求与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巡查监管现场问题等,督促装修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强调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

  最后,由社区聘请的安全专家周工进行零星工程安全培训,围绕安全事故案例、安全基础理论、常见安全隐患、安全建议、安全检查表等进行讲解,通过本次零星工程安全培训会议,让各负责人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零星工程的安全现状及抓实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6.jpg

5.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