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暖蜂”服务再深入,象角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暖蜂行动暨蜂行侠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4日下午,象角塘社区党委在暖蜂驿站福民达站点组织开展了一场暖蜂行动暨蜂行侠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由社区党委委员吴煜主持,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晓珠、街道交安办、城广社康中心、福民达园区负责人、辖区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社康中心护士长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并详细演示AED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她边演示边和参会人员互动,帮助每位“快递、外卖小哥”都能正确使用AED,她讲到:急救是一种必备的生活技能,你们快递、外卖企业平时接触的人多,遇上突发情况的概率也会更大,多学一点急救知识,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交安办交警为在座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宣传安全出行理念,讲解电动车上路新规,他语重心长、以案说法,号召现场人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回去之后教育好自己的员工,正确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每位辛勤工作的“小哥”身后都承载了一个家庭的期盼,人身安全要永远放在第一位,努力工作、平安回家。

  福民达园区负责人谈到了建设这个“暖蜂驿站”的初衷:希望提供一个免费休息场所,为快递、外卖小哥传递温暖,以尽地主之谊,并表示他们还有什么需求和好的意见建议可以及时提出,园区会尽力满足。

  陈晓珠最后总结:今天的会议是我们暖蜂驿站开放以来第一次座谈会,以后会经常举办类似活动,帮助我们的“快递、外卖小哥”学习更多生活技能和最新政策法规,了解更多优惠信息和暖心服务,让我们的“快递、外卖小哥”有更好的环境、更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日常繁忙的工作当中,同时也号召我们的“快递、外卖小哥”积极投身社区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让每位“小哥”都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激发共建共治共享的群体共鸣。

  会后,“快递、外卖小哥”继续围着交警,进一步了解新颁布的政策法规,学习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表示一定会将今天的所见所学所感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员工传达,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4.jpg

2.jpg

3.jpg

7.jpg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