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新雪社区开展“八一建军节,向中国军人致敬”夏令营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8月1日,是第94个建军节。94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守护国家、人民的安宁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彩虹机构驻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领导下,联合社区关工委,对20名夏令营青少年开展了以“八一建军节,向中国军人致敬”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带领大家了解了人民军队的艰险诞生和英勇奋斗的历史,进一步培育了社区青少年对人民军队的崇敬之情。

  社区青少年跟随社工了解到1927年8月1日,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的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人率领党所掌握和影响的军队两万多人,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

  随后,社区青少年通过纪录片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从南昌起义,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直至建立新中国,无数先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精神令人动容。战时握枪保家卫国,灾时冲锋守护人民:1998年抗洪、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20年除夕夜奔赴武汉抗击疫情、近期河南抗洪救灾……,无不在述说着人民子弟兵的担当和使命。

  看着画面中那一个个一往无前的身影和一双双坚定的眼神,社区青少年对人民军队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进一步领悟到了人民军队无畏、奉献的精神,也更加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人民军队能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有解放军在,现在谁也不能欺负我们了”。社工叮嘱社区青少年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坚守自己的岗位,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一起为国家的强大贡献力量。

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了解八一建军节的由来1.jpg

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了解八一建军节的由来

社区青少年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2.jpg

社区青少年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

戍边将士的模样令社区青少年动容3.jpg

戍边将士的模样令社区青少年动容

人民子弟兵抗洪救灾的画面让人感动4.jpg

人民子弟兵抗洪救灾的画面让人感动

社区青少年领悟人民军队的精神5.jpg

社区青少年领悟人民军队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