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除隐患,坂田执法队连查2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坂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直将查处“黑煤气”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持续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下,“黑煤气”渐呈“以车代库”、昼伏夜出、跨城兜售等特点。但,这些伎俩都逃不过坂田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

  7月5日晚上,坂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站,在五和社区光雅园村及五和大道周边开展夜间市容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一辆灰色的面包车停靠在路边,形迹可疑,这一现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凭着职业敏感性和过往的查处经验,顺着线索,剥丝抽茧,很快便查处了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依法暂扣煤气罐14瓶。

  7月6日下午,坂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侨联东八巷12号旁空地停车场查处一宗“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一举查获“黑煤气”29瓶。其中15kg的23瓶、12kg的5瓶、5kg的1瓶,均处于满气待售状态。

  这些“黑煤气”均无正规手续,煤气罐多由废弃破损的改装而成,通常外观五花八门,没有统一规范的标识标牌。为了掩人耳目,方便转移,通常当事人将待售的煤气罐存放在没有危险品运输资格的车厢内。当前天气炎热,车厢温度飙升,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犹如一颗颗定时“炸弹”。

  现场,执法人员当机立断依法将所有的煤气罐进行了暂扣,并严厉教育当事人兜售“黑煤气”危害大,必须立即“收手”。后续,坂田街道执法队仍会持续加大对“黑煤气”的排查力度,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