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防火弦”,拧紧居民“安全阀”——坂田街道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暨“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广泛普及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及安全防范知识,全面推进“平安龙岗”建设,5月8日下午,坂田街道在马安堂社区禾塘光村篮球场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暨“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出租屋业主主体责任,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专业化。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薄龙龙同志出席活动,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安监办、坂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马安堂社区党委书记以及辖区民警、网格员、楼栋长以及200余民居民群众参会。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为居民群众敲响安全警钟,警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会上,马安堂社区党委书记万丽霞同志提醒居民群众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要求出租屋业主和实际管理人,应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自身安全管理意识。并提出下一步马安堂社区工作计划,将对侨联西、河背、禾塘光新村开展出租屋电气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定期联合公安、安监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夜巡“扫楼”等安全消防和安全生产的监管行动。

  物业服务管理企业代表就马安堂社区新围仔村近期一件初起火灾事故作了发言,表示深刻汲取此次火灾教训,今后将持续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日常巡查记录以及维护好消防设施,全力打造美好社区。

  火灾事故业主发言,对疏于管理造成火灾事故感到后悔,并表示接受有关部门的停租整顿和处罚,积极配合整改行动。今后将认真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全力配合街道办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随后,坂田派出所负责人讲解出租屋相关法条,强化业主法律意识,坚持依法管理出租屋楼宇。

  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主任盖国峰同志表示,网格中心将持续细化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各项工作,并联动安监办、派出所、社区对存在隐患的楼宇坚决整治、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出租屋业主坚决进行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楼宇坚决封楼停租,直至整改完毕,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龙龙同志对如何做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汲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遏制出租屋火灾;三是持续开展出租屋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街道办将持续定时、定区、定人对辖区范围内开展夜巡“扫楼”行动,出租屋业主和实际管理人开展隐患自查行动,确保及时消除隐患,整治到位,防范到位;四是严格按照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出租屋业主和实际管理人的出租屋安全培训教育;五是持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提高出租屋分类分级社会参与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宣传模式,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打造群防群治局面。

  会议后,龙龙一行人及参会业主、楼栋长到现场观摩学习新河一巷3号的整改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01740022.jpg

查看楼栋整改.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