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高位推动 精准发力——龙岗区委政法委在坂田街道召开全面推进共建共治共享“龙岭模式”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落实“党建引领促共建、社会参与推共治、居民群众齐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理念。4月23日上午,龙岗区委政法委来到坂田街道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共建共治共享“龙岭模式”辅导培训专场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健同志、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范军,区委政法委、区社会创新中心负责人组织培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习飞同志率街道党政综合办、党建工作办、综合治理办、公共服务办、综合执法办、经济服务办、城市建设办、坂雪岗科技城综合服务办相关部门及教育办、卫监所、市监所、坂田法庭、坂田派出所、宝岗派出所、各社区参加会议。

  首先,王健同志表示: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龙岭模式”为切入点,激发街道及社区的积极性,创建更多的“龙岭模式”。同时,通过“共建资源,共治项目,共享成果”的治理路径,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从点到面,实现从“盆景”到“风景”,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随后,街道12个社区书记依次发言,详细说明每个项目达到的效果、未来的发展计划及存在的困难等。专家范军对街道社区的项目内容表示肯定,同时根据社区特性、项目优势等各方面对每个社区的项目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更深一步的优化社区项目管理模式、转型模式及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模式。

  最后,习飞同志对领导及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习飞同志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思想重视,把好“方向盘”。“龙岭模式”必将推进全区的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从街道和社区的层面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二是压实工作,种好“责任田”。明确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目标而开展社区基层社会治理项目。三是突出重点,牵住“牛鼻子”。根据社区的特点,结合实际创出特色,创出亮点,收到实效。四是融合优化,激活“一池水”。各社区要大胆改革、积极创新,盘活资源及优化工作,让居民动起来、社区活过来、治理好起来。

  接下来,我街道将根据领导的建议、专家的指导,继续深化提升社区基层社会治理项目推进工作,着力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龙岭模式”,全面构建具有“坂田”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