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为民、便民、安民”为主题,坚持多办好事,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带领下于4月13日下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义诊、心理咨询、安全教育宣传、反诈骗宣传、禁毒教育宣传、工会服务宣传、新冠疫苗宣传及咨询、义工咨询及招募、深圳通学生卡办理等便民服务。为了响应国家和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开展普通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社工现场向来往居民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并指导居民手机操作预约接种流程;深圳通学生卡办理服务,为很多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省去了花时间和精力特意跑营业厅的办卡烦恼;反诈骗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骗意识,为居民及其家人安装了一面“金刚罩”,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在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引起了多数居民的注意,社工向居民宣讲,党群服务中心目前还设立了“安心驿站”,包括心理咨询、情绪疏导、义诊、心理疾病科普等提高居民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另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设有“暖蜂驿站”为快递小哥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子女课业辅导等服务,让广大快递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本次活动,现场共计派发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待居民咨询50余人,为社区居民提供送到家门口的服务,参与居民纷纷表示,此次便民服务受益良多,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现场.jpg

  图: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