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冬日“暖阳”,坂田市容巡查员成功送治昏迷男婴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2日下午16:10,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坂田地铁站B出口附近,张昌颖、刘新文、段胜武3名市容巡查员及时相助,成功帮助一位焦虑无助的二胎宝妈送治因洗澡突发抽搐昏迷的男婴,获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已编辑图片

  当时,坂田街道三名市容巡查员正在坂田地铁站B出口附近进行巡查,突遇一位神情紧张的宝妈前来求助。她手上横抱着一个婴儿,后面还紧跟着一个大约3岁的女童。经询问该宝妈手上的宝宝是一名7个月多的男婴,洗澡时突发抽搐嘴唇发紫正处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现场了解情况后,三名市容巡查员当机立断轮流帮忙抱着宝宝,一路小跑,约10分钟就将该男婴送往了附近的坂田医院就诊。同时,三名市容巡查员帮忙挂号、联系家属、照顾女童、安慰紧张的宝妈,大家齐心协作,急宝妈所急,有效帮助该男婴赢得了抢救时间。经医生紧急诊断,确定暂无生命危险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重返岗位。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施以援手,我带着两个孩子走到医院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结果还不知道会怎样……”事后,该宝妈连忙道谢。同时,对于坂田街道三名市容巡查员在危难时刻及时出手相助的行为,男婴家属也深表感谢,并称赞他们就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她们全家人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