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生命之舟,激流勇上——打造坂田街道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10月19日,“生命之舟,激流勇上——打造坂田街道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体系”项目活动在龙岗区坂田街道正式启动。本项目由坂田街道维稳综治办指导、深圳市龙岗区春晖公益组织创新中心承办。

  本项目计划在2020年10月-12月期间,利用交错的空余课程时间,为龙岗区坂田街道的学校开展生命安全教育课程之“送教上门”,预计将授课约共300课时,宣教学生约共计15000人。同时项目还将聘请心理学专家,对各学校毕业班开展心理课程培训,对各学校老师开展适宜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咨询辅导工作,并指导各学校开设心理咨询室或者辅导室,开通线上咨询,建立心理咨询热线,给予中小学生情感关爱与支持。项目旨在通过对在校学生进行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两个方面的知识体系构建,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共同提高坂田街道青少年生命与心理健康安全。

  春晖公益组织在前期招募并培训了一支生命安全志愿者讲师队伍,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在完成了中小学生生命安全课程培训后,开始了龙岗区学校送教上门工作。

  10月19日,志愿者讲师将生命安全课程率先送达坂田街道的爱爱学校与万科城实验学校,当日送课累计38课时,宣教学生达1800人次。

  此次送教活动,授课内容涵盖:反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恐预防、禁毒预防、违法犯罪预防等,为保证更好的课程效果,教学方式均采用小班制教学。生命安全教育课堂生动有趣,贴近生活,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不仅上课时不断举手回答与互动,甚至下课后仍不断提问和围观志愿者教官们。

  近期春晖公益组织还会持续送课入校,并将与各学校积极沟通,根据各学校的需求,为坂田街道的中小学生们送上合适的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课程。

  传播生命安全教育知识,构建心理健康防线,尽全力做好安全教育,我们持续践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