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执法队持续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5日,在坂田平南铁路沿线整治现场,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轰鸣声,一处乱搭建砖墙应声而倒。当日,坂田街道合力攻坚,再次拆除平南铁路沿线隐患点3处,拆除面积60平方米。

1.jpg

  平南铁路在坂田辖区内约有6公里,横跨4个社区,存在因历史遗留因素违法占用铁路沿线红线用地乱搭建房屋或窝棚、私建停车场、非法种植等现象,既拉低了周边的市容环境品质,还存诸多安全隐患。对此,坂田街道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立即成立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小组,采取实地查看、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督察问责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确保线路畅通无阻。

2.jpg

  坂田街道执法队联合平南铁路公司、龙岗区轨道办等力量,集中对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乱堆放、非法养殖、生活垃圾堆积等安全隐患进行拆除和清理。今年7月份以来,坂田街道已拆除铁路沿线违建9处,拆除面积约8000平方米,清理菜地4处,清理面积约100平方米,后续还将继续跟进整治。

3.jpg

  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既是一项安全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整治后,坂田街道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督促检查,推进管理措施落实,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