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乐享银龄生活”—新雪社区老年书法兴趣培养班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按照文字特点及其含义,以其书体笔法、结构和章法书写,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书法不但可以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陶冶情操,改变气质。

微信图片_20200911094351.jpg

  上课进行时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社区长者的业余爱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雪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设了一期老年书法兴趣培养班,班级成员来自社区内的退休老人和随迁老人,此次书法班邀请到了坂田街道文化站的公益老师蔡树涛来为社区长者授课,课程将从9月初持续开展到11月份。

2.jpg

  老师耐心教学

  在轻松简单的开班仪式中工作人员介绍了书法班的老师和班级成员,让书法班的老师和成员尽快熟悉认识,打破第一次上课的尴尬气氛,鼓励班级成员积极提问和参与课堂互动,建立轻松友好的学习氛围。

3.jpg

  有爱的叔叔阿姨

4.jpg

  正在练习书法的成员

  通过此次书法班来搭建属于社区长者的“以书为乐,以书会友”交流和学习平台,为社区长者的银龄生活增添墨香气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丰盈内心世界,陶冶生活情操,营造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

5.jpg

  书法班成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