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出租屋分类分级考核验收组对坂田街道第一批示范点推广点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我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始终按上级要求和检验标准,部署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从接到任务到细化标准、落实措施开展工作再到注重部门协同、突出管理重点,在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之时,重新按下了出租屋分类分级“快进键”,以新的姿态迎接验收考核。

       9月2日下午,龙岗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第一批推广点验收第二组组长陈启强同志带领区出租屋分类分级考核验收组来到坂田街道杨美社区、五和社区,对第一批推广点示范点实地进行考核验收。推广点验收第二组副组长乔沛涂同志及龙岗公安分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考核验收工作。

       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朝若同志,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安监办、维稳综治办、执法队、城建办、坂田派出所、坂田消防救援站、五和社区和杨美社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出租屋分类分级考核验收组进行验收工作。

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统筹此次迎检工作的开展,包括日常台账汇总、会场布置、协调相关部门参与验收,督察队也做好了分组,陪同验收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对迎检工作进行组织和引导。

       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和社区光雅园片区和杨美社区旺塘片区,依照推广点考核验收标准,以实地检查的形式,对我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过程中,验收组重点检查出租屋楼栋基础设施、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市容环境方面的项目,并查看了系统分级情况,现场比对了出租屋分类分级公示的规范化指引。同时,验收组在检查各项台账的基础上,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中信息告示牌设置、逃生窗安装、“七个一”配备、地线安装等验收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c0e9efcc270553829817507ef10c0bc1_80.jpg

       在实地检查结束后,考核组到杨美社区会议室对现场考核情况进行总结。在总结会上,龙岗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第一批推广点验收第二组组长陈启强、副组长乔沛途对坂田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示范推广点工作以及街道一把手亲自抓、街道领导对此项工作的关注和工作扎实给予高度的认可,并指出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需要调整的问题,同时要求从细节上下功夫,对此次验收发现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依照区里验收标准,依托街道各部门力量,共同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f9e6d624867a61eebbf2788805bea084_80.jpg

       朝若同志对区考核验收组表示感谢,并代表街道做表态发言,他指出,街道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表示将继续推进坂田街道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立即整改,通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使基层社会治理向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a65557412b675fbb516e6429eaac4c09_8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