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期,坂田街道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开展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大发埔社区:依托国学课堂,倡导文明创建

  近日,在大发埔社区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服务宣传活动。活动以国学课堂为载体,结合国学知识,以“礼”为切入点,向学生详细讲解深圳市民公约,倡导学生遵守深圳市民文明公约,践行日常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也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为深圳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助力。

  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近日,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科对校园周边网吧、书店、电影院、游艺厅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一行到辖区校园周边的星空极速,网吧2000、靖靖书店、颜如玉书店、西西弗书店、星河寰宇影院、星空一号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主要对经营单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证照是否齐全,各类标识是否悬挂,证照是否相符,是否制定有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灭火器、消防面具等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老化或过期,灭火器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老化或过期;对网吧上网人员登记情况、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禁止文化娱乐场所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和谐稳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坂田街道将积极开展更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同时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坂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