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读国学,传美德”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中传承下来的智慧和精粹。近日,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了“读国学,传美德”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象角堂社区关工委委员兼资深国学讲师晏老师为主讲,为20名前来参加暑期教育的孩子们带来国学启蒙教育,还与孩子们齐声诵读《弟子规》国学经典,并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经典诵读国学课。课堂上老师语言流畅,感情投入,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解释课堂内容,同时一边用日常生活的小事情向同学们提问互动。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弟子规》的内容已深刻的印在同学们的脑子里。活动最后在大合照下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理解了《弟子规》的内容,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 我们相信他们逐步会养成了懂礼貌、知礼节、有教养的好习惯,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老师在讲述内容.jpg

老师在讲述内容

老师与同学互动.jpg

老师与同学互动

积极抢答.jpg

积极抢答

大合照.jpg

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