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坚一行调研指导万科城国际化人才街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1日,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坚、区人才工作局局长陈斯妮带领区委宣传部、区外事办、教育局、科技创新局、工业与信息化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万科城社区国际化人才街区建设工作,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朝若,街道党工委办主任马川,街道、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林坚部长一行听取了国际化社区专职工作者的现场汇报,万科城社区作为花园式社区,辖区有华为、新天下等高新企业,常住外籍人口85人,多为华为、Infosys等高新技术企业员工。为此,万科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对公共服务区进行国际化提档升级,配齐中英文注解,搭建国际化交流、服务平台。

  林坚部长实地查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国人调解室,重点了解了万科城社区构建成立“两站一角”(外国人文化服务站、国际大学生志愿交流站与英语角)服务体系,询问外国人服务站调解工作的日常运作,为外籍居民提供矛盾调解服务,及时化解各类涉外矛盾纠纷,目前已调解噪音扰民、房屋纠纷等案件共计6宗。此外,在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中,万科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外籍居民开展义工英语沙龙、汉语角、中外文化交流等活动,积极动员外籍居民以社区主人翁的身份,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贡献自身力量。林坚部长对社区党委将“外籍居民”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的作法表示肯定,并要求社区党委要持续探索,将“国际化”元素全面融入到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之中。

  最后,林坚部长对万科城社区打造国际化人才街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社区党委要紧密联合共建单位资源,对标国际先进理念,搭建中外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人才融入社区生活;同时,社区党委要不断加强打造国际化人才街区的软硬件设施,完善中英文标识;软件方面要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不断丰富汉语角的活动内容,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外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21506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