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重部署,抓落实——坂田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疫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防疫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疫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在84日召开农贸市场防疫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的基础上,85日上午,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程悦安带队到片区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活动。街道食环中心、坂田市监所、坂田卫生监督分所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扬马综合市场、大同圩市场、天虹商场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上述经营企业冻库的生鲜、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是否相符、来源是否可溯,经营场所防控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

  在扬马综合市场、大同圩市场的检查中发现,市场存在出入口防控不严、出示健康码提示不够醒目、市场内少数人未戴口罩等问题。程悦安同志提出:针对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不严现象,必须加强思想重视,立即进行整改,一是要压实市场经营者和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市场防疫防控宣传,督促场内人员尤其是经营户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规范戴好口罩;三是市场内应只留主要通道出入口,并安排专人在入口测体温,指引顾客扫健康码入场。

  程悦安同志要求:一是监管部门、社区、市场业主三方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好政策上传下达;二是要严格落实产品质量监管和溯源管控,重点做好冷冻生鲜食品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三是积极协助区卫健委做好食品、环境及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四是结合区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做好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提升工作并对落实情况做好监督检查,确保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