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阳光调解促和谐——坂田劳动办联合社工机构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阳光调解系统是龙岗区进一步整合全区“四级”企业、“四块”劳动关系建设资源、引导各方力量协同运作的重要项目。坂田劳动办高度重视该系统的作用,将“阳光调解”系统的使用和推广作为2020年坂田街道重点工作之一按月有序推进。

  为配合区人力资源局推进该项目的上线运行,4月20日,坂田劳动办主动联系区人力资源局调解中心到坂田街道开展“阳光调解”系统培训会。坂田劳动办调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为普及系统的使用,6月10日,坂田劳动办工作人员走访马安堂社区调解室,对社区调解员进行系统操作辅导。

  为强化宣传推广,6月12日,坂田劳动办联合社工机构到杨美社区开展“阳光调解系统上线”阳光调解促和谐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系统使用方法、推广系统二维码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劳动者讲解系统的意义、作用和操作方法,引来大量居民的关注和学习。活动现场共为劳动者解答咨询逾100人次,派发法律宣传读本约600本。现场气氛活跃,劳动者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坂田劳动办会继续在区人力资源的指导下做好该系统的使用推广工作,充分发挥系统作用,用科技手段助力调解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