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主要领导到农贸市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指导和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6月16日下午, 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党工委委员程悦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辖区农贸市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街道党工委办、食环中心及市监所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南坑市场实地检查了海鲜等水产品、冷冻肉制品等经营门店。志华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情况后指出:市场销量大、覆盖范围广,人流、车流集中,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加强对市场入口处人流体温检测和海鲜产品和经营商户的核酸检测,要加强对冷鲜及海鲜产品等进口、外来水产品的检验检测、索证索票、产地追溯等监管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及时下架处理。

       悦安同志在检查中要求要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紧盯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张志华同志带队深入走访调研坂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坂田卫生监督分所等单位,倾听基本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工作困难。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的坚守,为工作所付出的一切,并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科学合理应战。

       在走访调研中,张志华同志听取了各单位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其工作职能、业务特点、防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为更好地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打基础。张志华同志在听取了坂田卫监所所长林凯平、坂田市监所所长颜孔艺的工作汇报后,分别对卫监所、市监所打击非法行医、疫情防控工作、食药安全监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各单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