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扎实开展“应征青年入户走访调查”活动,严把兵源质量关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高质量完成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近日,由坂田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带队,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社区民兵连负责人、辖区民警等组成的征兵工作政治考核组,对辖区应征青年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可靠的优秀青年。

  每到一户应征青年家中,工作组成员与应征青年及其家长认真交谈,对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入伍动机、主要经历、文化程度、家庭背景以及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进行考察,并通过询问学校老师和邻居等对象,对青年的社会关系、有无家庭疾病史、邻里纠纷、宗教信仰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真正做到对青年个人情况弄清楚、摸透彻、搞明白,从源头上把好兵员政治考核关。

  走访中,工作组成员还向应征青年介绍了部队军事化管理制度,宣传相关优抚政策,提醒他们近期要放松心情、正常作息、规律饮食、减少剧烈运动;鼓励他们珍惜参军机会,增强当兵决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下一步参军入伍做好准备。

  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是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应征青年基本情况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坂田街道征兵办将继续加强预征对象管理,组织开展役前教育,努力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