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各单位积极开展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将至,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各社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系列活动,把春节的美好祝愿传递给辖区居民,让广大居民朋友们喜气洋洋过大年。

  坂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从全国各地遴选出的多件优秀新年画作品。年画作者们围绕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使命,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为主题,创作了一幅幅优秀年画作品。年画内容富有时代气息,通过生动笔触,描绘家乡的变化、丰收的喜悦和小康生活新图景。

  同时,坂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焕然一新,现场设置了新春打卡墙、原创IP“坂小田”“坂小团”立式卡板、窗花、年橘等充满春节元素的展品等。大家纷纷到打卡墙前拍照留念,记录美好时刻。“希望坂田有更多像年画展这样的文化活动,可以让我们有机会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散发的魅力。”居民陈女士表示。

  在大发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大发埔社区党群社工联手公益单位和志愿者,举办为期两周的青少年冬令营。冬令营课程包括科学实验、七巧科技和火箭制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寓教于乐的科普体验,丰富青少年寒假文化生活。

  据悉,坂田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街道妇联先后走访慰问“深圳市文明家庭”王玉香家庭、“龙岗区最美家庭”刘博浩家庭和“龙岗区最美家庭”吕波家庭,为辖区先进典型家庭送上富有龙岗特色的新春大盆菜和新春祝福。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新春送暖”系列活动,慰问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茂起、周丽露、李中良、航嘉公司和顺丰速运11名困难职工代表。

  各社区组织慰问各级道德模范、困境人士、新业态劳动者等人员,涵盖快递员、配送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达400多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坂田街道推出系列新春文明安全宣传短视频《贺岁小剧场——“戏”说安全,喜迎新春》,以经典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为蓝本,制作创意贺岁短视频,提醒市民朋友们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因地制宜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各类关爱慰问活动,制作更多寓教于乐的创意短视频,增进辖区居民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凝聚市民文明共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培育文明实践新风尚。

52489728_869771dd-6961-4b04-9899-4c38dc4e5b74.jpg

4.jpg

52.jpg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