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固本强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新”领域党组织“红旗党支部”风采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为增强辖区“三新”领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三新”领域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2023年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持续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质量行”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经园区党委推荐、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评选,中共深圳三地一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支部、中共深圳市西点探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部、中共华夏鲲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摄影家协会支部、中共深圳瑞捷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龙景工业园支部等6个党支部获选第一季度红旗党支部。从今日起,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陆续对上述“红旗党支部”进行宣传报道,展示支部风采,以榜样作用激励“三新”领域党组织见贤思齐、创先争优,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坂田“三新”领域党建全面提质增效。

  在天安云谷二期四栋,有这样一家企业,他们坚信人才是公司最有价值的“芯片”,唯有务实、团结、专注、创新方能更好助推企业在国产化芯片事业上添砖加瓦。秉承这样的理念,该企业党支部自2021年成立起,便注重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从“党员干部带头学”到“党员跟进学”再到“群众广泛学”,他们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和员工的思想觉悟,并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成果,激发党支部红色动能和人才培养活力。它,就是中共深圳三地一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支部。

  以学习教育为基本点,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支部注重党员学习教育,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党员教育常态化学习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制度,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了督促党员坚持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党支部坚持每天将学习情况截屏到支部微信群,提高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

  以组织建设为关键点,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三地一芯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高标准、严程序、重质量的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截至目前,确定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1名。一是既重视组织上入党,更重视思想上入党,党支部高标准挖掘觉悟高的同志,坚持对公司高管、业务骨干、基层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引导积极主动的同志加入党组织;二是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按照上级发展党员相关要求,从严抓实发展党员每个阶段的考察和审批工作,既保证量的合理增长又保证质的有效提升;通过对优秀员工建立“素质档案”,定期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方案,落实培养措施,认真做好考察、审批等工作。

  以党建活动为切入点,提升党员凝聚力。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活动开展,以活动为契机提升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一是开展书记讲党课、红色观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徒步拓展等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积极组织“党员文明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示范活动,在公司内部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三是注重整合资源,开展结对共建,联合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共同组织了银企联合党建共建活动等,通过设置学党课、赠红书、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支部间党建工作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党员参加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接下来,三地一芯党支部将致力于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党建和业务发展的创新融合方式,激励支部党员和企业员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成为全球一流的存储主控芯片供应商的美好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