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杨美社区党委走访扬美实验学校,探寻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之路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努力将杨美打造为儿童友好型社区,构建社校共建的治理格局,杨美社区党委在开展“共叙未来”系列活动,积极关注社区儿童教育,了解辖区内校园的真实情况和改进学校教育环境,前往扬美实验学校进行了一次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优化“社区+学校”模式,为今后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共建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社区党委与扬美实验学校领导就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演练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互相学习,资源互补,主要从社区即将成立的青少年心智成长服务站的建设进行探讨,学校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学校相关需求。在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后,社区党委受邀参观校园展览馆。在校园内,一行人深入感受扬美实验学校的校园文化,被学校的教学理念、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优质的教学资源所感染。社区党委与学校积极沟通对接,探讨开展面向社区的校园展览开放日和学生实践进小区等活动,将扬美实验学校的“美”在杨美社区先宣“扬”起来。

  据了解,目前学校在校园道路出口处存在一些问题,车辆与行人同时通行时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师生的诉求,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为学校的安全、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此次活动,社区党委深入了解扬美实验学校的情况,并将积极推进解决学校出入口的交通问题,还计划为学生打造一条“安心童心路”。学校也将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在服务社区居民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共建的道路上,社区与学校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