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关工委“护苗·助成长”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弘扬中华美德感恩母爱亲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11日下午,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街道关工委联合象角塘社区关工委、雪象小学关工委开展“护苗·助成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之“温馨五月情,感恩母爱亲情”活动。街道关工委负责人、象角塘社区关工委负责人、雪象小学师生、家长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街道“五老”讲师团讲师、象角塘关工委“五老”骨干郭玉兰开展家风讲座《弘扬孝文化》。郭阿姨通过讲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文化,引入《父母十重恩》《王祥卧冰》等小故事,用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们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孝顺父母,懂得感恩的孩子。

  随后,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对妈妈说的心里话”及活动感悟:“妈妈每天都在精心地照顾我们,因为有妈妈,我们的生活充满温暖和爱意”;“妈妈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白天要上班工作,晚上还要辅导我的学习,还要给我准备一日三餐,妈妈,您辛苦了”;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们说出了平时不好意思对妈妈说的话,让我们更加感恩与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等等。接下来,家长代表上台分享参加活动的感受,表示陪伴孩子成长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们每天都有进步,感到欣慰和高兴,感谢街道、社区、学校关工委能搭建这么好的平台,既促进了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又教会他们从小学会感恩、体恤和孝敬父母。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为妈妈们准备了特别礼物——歌曲《妈妈,我爱您》。稚嫩的童声,传递着孩子对妈妈的爱。学生们手持花束,为妈妈献花,并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第二课堂内容,也进一步促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培养青少年的感恩意识,让孩子更理解母亲的不易,懂得感恩母爱亲情。接下来,街道关工委将继续大力整合资源,结合今年“护苗·助成长”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项目,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