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惠民生,坂田街道2022年城中村“瓶改管”第一批项目顺利完工并验收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改善城中村居民生活质量,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的攻坚计划(2021—2023年)》,提出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全改”的原则,全面完成深圳市管道天然气改造。龙岗区高度重视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在我街道辖区内建设的坂田街道城中村“瓶改管”民生工程第一批项目涵盖7个城中村,惠及1万余户,工程2022年4月动工,计划总投资为7873.70万元,于2022年12月全面竣工。

  “瓶改管”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其社会关注度和影响面不言而喻,拥有项目改造户数量大、涉及村落面广、工期紧和任务重等特点,这对工程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燃气项目在施工中,遇到重重困难。一是因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对居民生活影响大;二是工程量大,吊篮使用量大(多达150台),安全管控难度大;三是劳务工人数量多,安装熟练程度不一,质量控制难度大,返工检修率高等重重困难。面对种种困难,施工、监理、项目管理都进行责任区域划分,形成有力、有效、责任分明的组织架构,编制《质量管理制度》,并对各层级进行宣传并要求贯彻落实,提高质量意识,规范质量控制流程,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现该批民生工程已于近期完成整体验收。

  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的完成,不仅提高了管道供气的普及率,也提高了社区及周边的用气安全,还满足了城中村居民对使用天然气的迫切需求,真正做到百姓受益,造福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