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2022年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辖区已发生多起地面坍塌事故,发现多处地面坍塌隐患,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的要求,健全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和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同时为了检验、巩固10.21地面坍塌隐患现场处置经验,2022年11月9日,坂田街道开展2022年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坂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坂田街道应急管理办承办。本次演练,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孙伟雄同志担任总指挥,由街道应急管理办副主任吕韦霖同志担任现场指挥,参演单位有街道应急管理办(三防办、武装部、专职消防队、应急指挥中心)、街道城市建设办、综合治理办(交安办)、经济服务办(经科业务)、马安堂社区、布吉供水公司、龙岗排水公司、布吉供电分局、深圳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雷达探测公司、建筑专家和水务专家。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是:龙岗排水公司在坂田街道永香路高时石材厂东面100米处发现地面坍塌,可见坍塌体积约80立方,永香路属市政道路,下方铺设供水、排水、燃气、供电等管道,事故风险高。龙岗排水公司立即将情况向坂田街道总值班室报告,值班室立即向街道分管领导孙伟雄同志汇报,并根据伟雄同志指示,启动街道地面坍塌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指挥部成员赶赴现场处置。街道应急办(三防办、应急指挥中心)负责综合协调;街道应急办(武装部)负责协助周边警戒、交通疏导;街道应急办(专职消防队)负责稀释现场燃气浓度,预防事故,做好救援准备;街道城建办负责协调布吉供水、龙岗排水、深圳燃气做好管道抢险、路面恢复工作;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办)负责协调坂田交警中队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经济服务办(经科业务)负责协调布吉供电做好现场供电安全检测,保障施工安全;马安堂社区负责协助各单位开展工作;布吉供水负责修复供水管道并恢复路面;龙岗排水负责修复排水管道并修复路面;布吉供电负责检查供电管道受损情况,检测供电安全,保障施工安全;燃气集团负责检查燃气管道受损情况,做好通风措施,修复燃气管道;雷达探测公司负责对周边道路进行探测,及时发现隐患;建筑、水务专家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隐患解除。

  此次演练达到了演练目标,提高了我街道应对和处置地面坍塌事故能力,避免和减轻地面坍塌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