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坂田社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面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消防安全实战能力,8月23日下午,坂田社区党委在黄金山小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演练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坂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德睿,社区党委书记程胜清,社区党委委员许培鑫,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群众共计90余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坂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德睿进行活动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居家消防安全意识,特别要避免烧干锅,做到厨房用火不离人,预防家庭火灾发生;二是要求各房东、租户积极响应和配合社区落实居民楼电气线路检测整治工作;三是三小场所要加强电气线路和燃气安全的隐患排查整治;四是提醒居民群众骑行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头盔,并宣讲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五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保持卫生环境整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安全专家和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和商户详细讲解如何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并重点讲解预防烧干锅、油锅起火处置等操作注意事项。此外,还组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居民积极参与、认真演练,增强对消防设施掌握和使用的能力。

  现场设置了应急知识展板和模拟电子灭火区、VR灭火体验区、模拟119报警区、心肺复苏体验区、疏散逃生屋等趣味体验,让参加活动的群众在“游戏”中学习到安全知识,在实操中学习到互救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与演练,有效增强了坂田辖区居民、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最大限度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下一步,坂田社区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构筑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