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朱楠同志带领街道挂点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到第五园社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检查督导社会面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三防工作等,社区党委书记王震、党委班子成员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夜查分为四组开展。第一组由朱楠同志带队到五期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社会面防控、食品安全及危墙边坡等情况,重点对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保持完好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其整改,同时检查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记录情况,督促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并督促社区做好强降雨天气期间三防巡查,对低洼易涝点、在建工地及环城路下沉路段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做好提前预警,防患于未然。

  第二组由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联合挂点部门到八期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检查灭火器、烟感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同时检查各商铺是否落实顾客扫场所码,查验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并走访督查卡口落实测温、扫码、查验等落实防控措施情况。

  第三组由社区党委委员刘恩带队到万科里商圈检查消防安全、社会面防控情况,逐一检查灭火器、消防器材等是否有效、完好;并检查商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第四组由社区网格组在八期开展“扫楼”行动,重点核查人口信息,同时动员未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到就近哨点检测;随后检查楼道堵塞及消防设施等情况,检查发现住宅楼道存在乱堆杂物现象,现场要求住户立即整改,督促物业加强巡查。

  本次行动出动31人,巡查23家商户,发现隐患6宗,消除隐患6宗。巡查楼栋4栋,走访62户,核查人口信息89条,采集10条,注销8条。

2.jpeg

5.jpeg

4.jpg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