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坂田街道雪竹径公园(原雪象体育公园一期)全面开园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我街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雪竹径公园(原雪象体育公园一期)民生工程建设,为坂田居民增添了一处文化休闲好去处。该项目位于坂田街道坂雪岗科技城片区,项目红线跨坂田和吉华两个街道,占地面积142.25 公顷,地势呈东北高、西南低,托坑水库(水域面积6.96公顷)位于其内,项目总投资为23011万元。公园集聚滨水休闲区、健康运动区及生态游憩区三个功能区。不仅拥有超大面积的儿童乐园、儿童欢乐谷、阳光草坪,还有长达3000米登山道、3588米长的环湖碧道;拥有15034平方米运动区包含有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及健身运动区可供给周边市民休闲娱乐;6400平方米的滨水广场、溪流景观等滨水休闲区,还拥有14400平方米的花海,里面种植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等约490棵。

  目前公园已移交管理,每天游客非常多,获得周边居民良好评价,同时,区人大代表及市、区城管和水务系统领导和专家多次来检查公园建设、碧道建设、立体绿化及海绵城市情况,其中碧道建设、立体绿化和海绵达到优良。根据片区营商环境提升会议精神,将雪竹径公园(原雪象体育公园一期)坂澜大道入口处环境提升并纳入本次建设范围,目前已优化雪竹径公园一期品质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预计2022年5月完成建设。

  公园的建设,增添了城市居民的休闲游憩场所,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满足人们日益增长和户外游憩需求,改善了人们的精神面貌,促进了社会安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